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汉阴:《陕西日报》报道严打“老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稿件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11时1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2月25日,《陕西日报》以“‘老赖’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被刑拘”为题,报道汉阴县公安局聚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严打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现将全文刊载如下:

在“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中,安康市汉阴县公安局严密侦查、全面取证,于12月21日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刑事拘留1人,维护了农民工权益。

今年10月12日,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汉阴县公安局移送案件称:2016年8月至12月,陈某在汉阴县承包油漆工程,工程结束后,以工程结算金额与承包金额有出入为由,拖欠农民工工资共计4万余元。今年9月18日,汉阴县人社局向陈某下达责令限期支付决定书,但陈某仍未在限定时间内支付所欠工资,并逃匿至外地。

汉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警后经初查,陈某的行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决定于11月2日立案侦查。办案民警先后3次电话通知陈某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讯问,但陈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配合。在全面调查取证的基础上,汉阴县公安局于12月15日将陈某上网追逃。12月20日,办案民警获悉陈某在西安市落脚的信息后,立即赴西安市蹲守,于12月21日上午将藏匿于西安市碑林区一宾馆内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