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旬阳:省政法委《政法天地》刊登旬阳“智慧110”服务品牌文章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17时2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18年《政法天地》第3期(总229期)刊登旬阳公安聚力打造“智慧110”服务品牌文章。现全文刊载如下:

近年来,旬阳县公安局以“智慧警务”为引领,坚持科技强警和民生警务两手抓,着力打造一流的110指挥调度服务体系,筑牢了平安基石,赢得了群众满意。旬阳110先后获得“陕西省妇女儿童维权示范岗”“安康市巾帼文明岗”和“接处警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争一流,谋创新,上下齐力提升战斗力。依托科技支撑,开拓创新,全方位提升指挥调度服务实战效能。智慧调度提效率。建成全市一流的“数字化”网上指挥中心,集网控图传、数据合成、智能分析等功能于一体,以“零时差、零延误”,实现了预警、调度、处置的精准化、快捷化。扁平指挥达一线。以视频监控、巡逻车载现场图传、340兆集群呼叫、执法办案场所审讯指挥等系统为依托,实现了指挥调度可视化。全局配发对讲机101部,车载台23部,安装警车GPS定位系统50套,城区接处警实现“点对点”指挥。联动处置抢战机。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上,坚持动静结合、联勤联防,建立“1.3.5分钟”快速反应控制圈,实行巡警、特警、交警、派出所联勤运行模式,提升了治安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优服务,重实效,左右开弓提升满意度。聚焦民声民意,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110窗口服务“第一品牌”。实行“快递式”派单服务。按照《接处警工作规范》,进一步优化接处警服务流程,抓细抓小,落实“派单接单”责任,认真对待每一起警情。突出“快处”,让群众少等待;注重“快结”,让群众少抱怨。开展“跟踪式”问效服务。坚持“9秒接听”制度,强化责任考核,以“接警快、转警快、调度快”提升服务实效。坚持接处警“回访制度”,掌握了解接处警情况,征询当事人意见建议,以回访促规范,以规范创满意。深化“刨根式”拓展服务。以切实解决问题为出发点,按照警情分类处置的原则,对群众求助开展“保姆式”服务,对矛盾纠纷开展“说理式”服务,坚持标本兼治,细查根源、对症下药,做到真服务、服好务,提升110为民服务良好形象。

强管理,工作节奏快。建立绩效考核制度,把日常考核同年度考评挂钩,奖惩同步;坚持每月一星评选,选树典型,以榜样的力量激发活力,强化担当意识。推行“红黑榜”制度,“红榜”表彰先进,“黑榜”激励后进,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