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公安、环保部门召开行刑衔接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14时3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推动五城联创工作进程,依法打击环境安全类违法犯罪行为,2018年7月20日,安康市公安局环食药大队与汉滨区环保局召开行刑衔接联席会议,双方就行刑衔接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会谈。

联席会上,环保局冯队长对环保部门工作现状进行了介绍,提到工作中存在不能及时固定和收集证据,案件的移交率低,行刑衔接不紧密等问题。分局环食药大队就如何全面深入开展行刑衔接工作进行了分析,并结合汉滨区涉水、涉气、涉危废和非法采矿、非法占有农用地等相关案例深入剖析,提出要加强相关部门的有效沟通和执法环节的衔接配合、环境执法部门与公安机关形成齐抓共管、联动执法、全力打击污染环境违法局面。参会的同志针对执法办案环节进行了表态发言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执法部门更深入地认识到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联防联控的同时,严格执法监督,始终对各类环境违法犯罪零容忍,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的重要性的迫切性。公安机关对各环保职能部门发现、移交的案件,应及时受理和从严查处,确保从快、从重、从严打击环保类违法犯罪行为,营造汉滨稳定、健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