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五城联创”领导帮扶包抓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15时3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五城联创”工作是安康市在新形势下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安康城市形象,保障人民幸福安宁有着重要意义。安康市公安局作为中渡村市级帮扶包抓部门之一,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迅速研究部署,抓好推进落实。2018年5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深入包抓的江北办中渡村,调研指导“五城联创”工作。杨尚伟副市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中渡路至黄家院子道路、党家沟道路及河道等场所,认真听取当前创建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与各级负责人深入交流。在详细了解中渡村的整体状况后组织召开“五城联创”工作推进会议,明确任务和责任,着力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中渡村作为汉滨公安分局江北派出所辖区的核心区域,对于创建工作义不容辞,工作开展以来,积极作为,并初步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创建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协调,全面搞好创建工作,分局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谢贤军政委为小组组长全面负责创建工作。根据创建工作职责分工,江北派出所迅速成立以所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所长陈冬在创建工作中亲自抓,实地看,重落实。要求社区民警密切联系群众、村组、和辖区单位,第一时间掌握创建工作中的重点,及时汇报,总结经验。

注重措施落实。在创建工作中,根据杨尚伟副市长指示精神,江北派出所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作为。针对乱张贴、乱涂写野广告等问题组织民警和村干部、村委员集中进行一次清理,共清理三条大街和四个背街小巷,同时安排巡逻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抓现行、快打击,并拓展群众举报渠道,力争取得效果。针对安康火车站进站路周边涉“黄赌”及各类诈骗活动,派出所成立专项治理小组,在重点时段全面加强巡逻、盘查、蹲守等工作,通过强制要求安装监控设施,拆除涉“黄”场所门、隔断、按摩床等,收缴涉“赌”工具,关门并处理违法人员和张贴举报“涉黄赌毒及诈骗”违法犯罪奖励通告,利用辖区LED显示屏和悬挂横幅等措施,有效地遏制了上述现象的发生。针对重点人员和暂住人口管理难题,充分利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契机,认真建档立卡,摸清底子,签订责任书,做到层层落实,密切配合,有效管理,实现防得住,管得住。

强化巡逻防控。成立了中渡村村民巡逻队。在杨尚伟副市长的亲自关怀下,汉滨分局给中渡村12名巡逻队员统一配发了统一服装和装备,解决了办公地点和相关经费,严格落实早中晚常态化巡逻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治安防控工作的基础。

目前,创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之中。下一步,江北派出所将继续围绕创建工作整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进一步完善辖区背街小巷监控设施的安装运行,在安全防范方面再添实绩,为“五城联创”工作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