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情系珍珠群众 汗洒这片热土——扶贫路上的警营行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09时2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火红的七月,烈日炎炎。有这样一个身穿藏蓝色制服的群体头顶烈日,一刻不停歇的穿梭在深度贫困村的田间地头。

旬阳县金寨镇珍珠村是市公安局联村包抓帮扶点,也是实现整村脱贫退出的攻坚决胜之年。市公安局这支不断创造荣耀的威武之师,在脱贫攻坚这个战场上,依然用锐意进取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开辟新天地,创造新未来,让包联的珍珠村乡亲们对摆脱贫困信心满满。

连日来,市公安局机关民警来到旬阳县金寨镇珍珠村对全村204户贫困户“一对一”“全覆盖”结对帮扶。入村后,帮扶民警逐一来到帮扶对象家中,与乡亲们一起拉家常,在与乡亲们的柴米油盐、家长里短的交谈中,了解“需要我做什么、我能做什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家庭生活情况、务工收入、产业发展和对未来愿景,认真倾听他们的需求,与贫困群众共谋脱贫致富出路。

当远远看见穿着藏蓝色制服的人缓缓走来时,因病致贫的刘华波激动的向邻居说道,“帮扶我的市公安局民警熊涛科长又来看我了,上次我腿受伤住院是他帮我联系的医疗专家为我治疗的,还给我送来了一千元生活费,我要继续努力,不能辜负了他们对我的帮助和扶持。”

年近70多岁的贫困老人龚纪隆在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长康健同志挥手告别的时刻,两眼热泪,颤抖地说,你不是我的亲人,但比亲人还亲,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照,衷心的谢谢你。

这样的场景、这样的声音、这样的感谢在珍珠村太多太多......市公安局的民警用真情浇灌爱心之花,用脚印和汗水换来硕果。有了民警的帮扶,有了党员的带动,乡亲们动起来了,贫困户对脱贫后生活多了向往,多了憧憬。市公安局帮扶民警这真帮实帮的举动赢得了珍珠村的干群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