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旬阳市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旬阳:召开半年工作推进暨“三大攻坚战”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10时47分   来源:原创   作者:旬阳县公安局   【 字体: 】   

7月30日,旬阳县公安局召开半年工作推进暨“三大攻坚战”总结表彰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市局上半年重点亮点工作点评推进会等系列会议及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县公安工作暨“三大攻坚战”,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差距,对下半年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的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进、再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炜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团出席会议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龚立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交警大队班子成员、森林公安分局负责人、机关全体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三大攻坚战”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号召全局广大民警、辅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精神,鼓舞士气,担当作为,克难奋进,推动全县公安工作取得新进步,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陈红星县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年份,面临的挑战更多、任务更艰巨。他强调,全县公安机关及广大民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担当坚守到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以赴保平安,把法治权威捍卫到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围绕“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坚持打防互动、源头治理、严格管控,切实加大群众发动、线索摸排、案件侦办、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要凝心聚力增活力,把改革创新进行到底,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扎实抓好“放管服”、警务体制、现代科技应用等改革创新工作,全面提升公安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要毫不松懈强保障,把铁军建设一抓到底,紧盯“四个铁一般”标准,强力推进业务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

曾炜书记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成绩突出,值得充分肯定。公安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各项决策部署,以“三大攻坚战”为核心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在扫黑除恶、命案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特别是矛盾化解方面取得的成绩必须给予充分肯定。二是提振精神,保重点防风险。要切实抓好安保维稳工作,坚决确保“五个坚决防止发生”的工作目标。持续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准政治方向,严格依法办理,体现三个效果统一,经得起法律历史检验。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各类风险降到最低,做实做好命案防控,把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上去。三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警示教育。一定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警示教育,深刻反思,保持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心理疏导,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形成合力,把旬阳公安队伍真正打造成忠诚干净担当公安铁军,为旬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良的法治保障。

李宏团副县长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工作及“三大攻坚战”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就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坚持学思践悟,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抓住关键,丰富载体,强化督导,推动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到实效。二是坚持最高标准,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持续深化“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防范在先,严守安全底线,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坚决实现“五个严防、四个确保”工作目标。三是坚持改革强警,持续打造旬阳公安特色品牌。聚焦全面铺开任务和亮点工作,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倒排工期,精准发力,攻坚推进,突出抓好矛盾化解平台、外出务工人员管理平台、基层所队综合勤务指挥室、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智慧安防小区等建设应用,着力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样板和特色品牌。四是坚持严优并举,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持续锻造过硬作风,全面落实“三大惠警”等暖警举措,深入开展“十大扫黑除恶标兵”和“十大群众工作能手”评选活动,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五是坚持狠抓落实,持续推动公安工作实现追赶超越。始终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松、信心不减,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工作措施,强化领导带头抓落实、夯实责任抓落实、督导问责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推动新时代旬阳公安工作实现追赶超越。

龚立政委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将本次会议精神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好,组织民警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围绕重点工作全面抓落实。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研究工作措施和方法,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做到“五个严防、四个确保”工作目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治安环境。三要从严治警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坚持挺纪在前,从严执纪问责,常态督察督导,坚定不移纠正“四风”,推动全县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会上,组织学习了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对“三大攻坚战”6个先进集体和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小河派出所等四个单位做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