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公安抓获一名潜逃十七年的命案逃犯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16时3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石泉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指导协助下,通过信息研判,异地蹲守,于2019年8月1日,在广东省清远市成功将潜逃隐匿17年的命案逃犯刘某友抓获。

刘某友,男,汉族,49岁,原住陕西省石泉县左溪乡高坝村一组(现为曾溪镇)。2000年2月20日,刘某友在山西省繁峙县某矿山务工期间,因纠纷与他人发生矛盾,后带领矿工将另一矿洞工人当场打死2人,打伤1人。案发后,刘某友潜逃隐匿,与户籍地亲属切断一切联系。山西警方和石泉县公安局曾多次联合组织对刘某友进行抓捕,均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2002年4月1日,山西省繁峙县公安局将刘某友列为网上逃犯。

刘某友在逃17年来,作为该犯户籍地的石泉县公安局一直与山西警方保持密切联系,高度重视对该刘的抓捕工作。2019年7月26日,该局城郊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取重要线索:汉中市杨河镇男子杨某金极有可能是刘某友的连襟。该局合成作战室将收集到的零碎信息进行深度研判分析,虽然在杨某金妻妹谭某静的户籍中没有发现其丈夫的信息,但谭某静儿子和女儿均为刘姓,且谭某静关联信息显示为“离婚”,已于2013年迁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该条信息引起了研判人员的注意。谭某静的丈夫是谁?通过研判,民警发现谭某静虽已离婚,但长期与一个叫刘某成的人往来密切。经进一步工作,民警确定刘某成正是命案在逃人员刘某友,并掌握了刘某友(刘某成)在广东的活动轨迹。

2019年7月30日,该局抓捕组民警把握战机,星夜兼程,火速前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在安康市公安局合成战室的大力支持下,历经30余小时,将刘某友一举抓获。

自全国公安机关“云剑”追逃行动部署开展以来,该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挖线索,攻坚克难。先后成功破获了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7.14”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案件,据统计,7月份以来,该县公安机关共抓获网上逃犯11名,“云剑”追逃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