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宁陕:在第四届全市公安机关改革创新项目大赛上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16时40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8月14日,从全市公安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传来喜讯,宁陕县公安局推选的“四位一体”护学岗创新项目,荣获“全市公安机关十大优秀改革项目”。

8月13日,第四届全市公安机关改革创新项目大赛拉开帷幕,经过前期筛选、预赛,来自各县分局、市局各警种、部门的23个改革创新项目进入决赛,进行激烈角逐。比赛现场,宁陕公安参赛民警沉着应战,通过现场讲解、播放MG动画宣传片、PPT操作演示等形式,向与赛人员详细介绍了“四位一体”护学岗项目创新背景、机制内容、应用成效和推广前景,赢得了大赛组委会一致好评,经过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以92.17分、全市综合排名第五的较好成绩,荣获“全市公安机关十大优秀改革项目”。

新一届局党委班子组建以来,围绕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实际,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坚持“四位一体、四线合围、四制共建”总体思路,探索建立了“公安+学校+家长+社会”为构架的“四位一体”护学岗机制,组建了“公安、校园、家长、社会”四支护校队伍,完善了“1123”工作台账,安装了校园智能“一键式报警”系统,设置了限速标志、减速带、临时停车位和家长等候区,为四支队伍配备了执法装备和防卫器材,每月召开联席会议,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常态组织应急演练,有效夯实了校园安保防控圈。机制运行以来,累计开展护学行动1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组织应急演练16场次,开展联合执法20余次,排查涉校矛盾30余起,查处涉校案件2起,实现了涉校交通、消防、安全事故零发生、涉校案件下降的“三零一降”目标。该机制先后被《人民公安报》《陕西日报》《安康日报》《省厅改革简报》等权威媒介推广宣传。524日,全市校园周边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宁陕召开,该机制已在全市推广应用,赢得了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