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宁陕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16时41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近日,宁陕县公安局雷霆出击,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9人,扣押汽车1辆,查扣银行卡、手机充值卡8000余张,冻结涉案资金800余万元,“雷霆反诈”攻坚行动再添战果。

2019年7月3日,宁陕县公安局接陈某报警称,其通过“抖音APP”上的贷款链接申请了网络低息贷款,后该网络贷款公司工作人员谎称陈某申请贷款的银行卡账户流水不够,需要激活为由,要求陈某向其指定的“公司账户”转钱,陈某信以为真,先后转账54000元后意识到自己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警,请求处理。

接报后,宁陕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万志立即指令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攻坚,要求坚决破获案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专案组民警在前期研判基础上立即兵分两路,一组奔赴阿里巴巴总部调查取证,一组围绕涉案账户进行大数据模糊查询以及关联信息分析。

专案组民警顶着40多度高温,先后辗转杭州、上海、南京、湖南等地,行程逾5000多公里,经过20多天连续作战,发现涉案资金经多次银行账户转账后流入南京籍纪某个人账户,纪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31日,民警将纪某锁定在南京市一家属楼内后,立即行动,一举将纪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纪某对其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述,涉案资金是经“广州市X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账户转入其账户用以购买话费充值卡的,该公司涉嫌为不法资金转账提供便利。

专案民警迅速围绕“广州市X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控涉案账户3000余个、关联资金流信息50000余条,专案组民警发现“广州市X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为周某,其成立了“广州市X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怀化市X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皮包公司,办公场所设在湖南省怀化市。该公司通过在纪某处低价购买大量手机充值卡,再高价转售给电信诈骗犯罪分子,从而帮助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洗白犯罪所得,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

针对此情况,万志局长立即召开专案组会议,确定抓捕行动,增派11名民警前往支援。按照既定抓捕预案,8月9日,专案组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一举将涉案公司的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扣押电脑硬盘13个、笔记本电脑10台、汽车1辆、银行卡手机充值卡8000余张,冻结涉案资金800余万元。

通过进一步审讯,成功侦破“7·03”陈某被诈骗案,并串并其他各地多起同类案件。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送往看守所羁押,案件正进一步深挖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