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省厅召开全省公安禁毒工作暨示范创建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17时1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29日,省厅召开全省公安禁毒工作暨示范创建推进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海口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公安禁毒工作,推进全省禁毒示范创建活动。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公安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二是要深入推进“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按照“禁毒2019两打两控”方案具体要求,坚决打掉一批制毒贩毒团伙,力争发现一批隐性吸毒人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三是要全面开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新模式,健全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形成一整套富有地方特色,健全完善的毒品治理体系。要夯实基础保障,充实禁毒专业队伍力量,推进禁毒办实体化运作。四是要不断加大对毒品问题严重地区的整治力度,坚决做好防范化解涉毒重大风险工作。要下狠心治乱,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要下重手出击。对涉黑涉恶贩毒团伙,要深挖幕后“保护伞”,坚决摧毁网络。要下决心摘帽,坚持主业主抓,勇于担当作为,防止毒品问题反弹回潮。五是要健全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体系,利用全维媒体平台传播禁毒声音。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多种媒体平台打造全民禁毒宣传声势。六是要坚决打好禁毒脱贫攻坚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禁毒部门要先行开展基础调查工作,摸清底数现状,为精准脱毒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宣读了近期我省受到国家禁毒办通报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布了2018年度全省十大缉毒精品案件,对《陕西省禁毒示范创建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

厅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禁毒总队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县(市、区)公安局、机场公安局和西咸新区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禁毒及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公安禁毒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