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厅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17时1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日前,省厅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全国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省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明朗出席并讲话。

胡明朗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部际联席会议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明确任务责任,逐项抓好落实,就扎实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省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厅内有关警种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入查找分析风险隐患,深刻汲取教训,全力推动整改清零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突出重点,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要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打击枪爆违法犯罪。要实行挂牌整治,明确责任,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各负其责,形成打击整治合力。要按照公安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各地“一把手”负总责,对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细化各成员单位和各警种部门的职责任务,强化工作配合、加大工作协调、互通工作情况,切实形成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整体合力。四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和以案说法,讲清非法枪爆危害,讲透法律政策规定,最大限度地动员群众主动上交私存私藏的非法枪爆物品。要广辟线索来源,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重奖举报有功群众,推动形成全社会支持严打枪爆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