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10时1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月30日上午,西安首家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向书茂,西安市公安局及曲江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部分招收留学生高校及用人单位、留学生代表、省市多家媒体12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建立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是我省复制推广公安部支持陕西自贸区和西安全面改革创新示范区7项出入境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外籍人才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对省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对接服务好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出入境管理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要依托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加大对部、省、市留学生创新创业与实习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积极主动向院校、用人单位提供政策咨询,为基地规范高效运营提供政策支撑。二是强化协同推进。省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局要与曲江管委会人才中心、院校留学生管理部门、用人单位加强沟通,积极探索一套符合西安本地实际、行之有效的优秀外国留学生筛选机制和审核办法,将留学生创新创业及实习签证签发政策用足、用好。三是勇于探索担当。开通“绿色通道”,为在基地创新创业和实习的外国留学生提供签证居留证件签发便利,确保企业需求与留学生专业培养需求精准对接。同时,认真研究解决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解决留学生创业难、实习难问题积累西安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