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王鹏同志深入汉滨高新督导检查国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14时21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讲   【 字体: 】   

9月27日,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鹏,带领支队办公室、交管科、汉滨、高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汉滨区长岭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高客站督导检查国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在汉滨区长岭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王鹏同志实地查看了安置点外围道路交通通行和搬迁入住总体情况。他指出,当前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时刻,近日将迎来搬迁入住高峰,汉滨、高新交警大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保障群众搬迁入住过程的道路交通安全。他要求汉滨、高新大队,一是要合理安排勤务,加强安置点出入路段警力疏导、值守,确保集中搬迁入住期间道路畅通,坚决不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二是要加强对搬迁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在搬迁入住过程中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三是要加强与政府、社区沟通衔接,及时掌握群众搬迁动态,适时调整专项工作保障力量,确保搬迁入住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在高客站,王鹏同志先后到候车大厅、停车场查看了国庆安保措施落实,安防、安检设施设置等情况。王鹏同志登上一辆临发车的安康至西安客运班车上,认真的核查了车辆乘员人数,详细查看了车辆安全状况,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要求驾驶员不得超员、超速,安全文明驾驶。他要求客运站要在候车大厅、检票上车区等醒目位置张贴、悬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横幅,警醒驾乘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安全文明驾乘;要进一步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管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从源头杜绝事故隐患。

督导检查过程中王鹏同志对高新、汉滨大队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保整体工作充分肯定,向全体民警辅警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并就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车辆违法行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大队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道路交通管理,防止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