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面包车违规运输煤气罐 石泉民警及时查获除隐患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15时3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安全生产无小事,石泉县公安局采取过硬措施,狠抓秋季安全生产防控工作。近期,该局城关派出所与交警城区中队密切配合,及时查处一起利用面包车运输煤气罐违法行为,行政处罚1人,及时清除了路面“流动炸弹”,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2019年9月23日,该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石云路”堡子村农村道路交通劝导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杨某平驾驶的小型面包车运输液化石油气罐,后将案件移交至城关派出所。该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查,杨某平系某厨电商铺经营业主,主要从事厨具家电及液化气销售业务。当日,该杨为了运输方便和节约成本,使用不符合国家运输危险化学品标准的小型面包车运输煤气罐,被查时民警从其车内查获液化气罐10个,其中8个装满了民用石油液化气。该车内没有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不具备运输危险物品安全条件,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一个个煤气罐如流动的“定时炸弹”,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经询问,杨某平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杨某平因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被该局处以罚款50000元行政处罚,同时责令其立即改正。

警方提醒:根据相关规定,在道路上大量运输液化气罐,必须使用具有危险品运输资格的开放式货车,面包车等封闭式车辆禁止运输,否则这些气罐一旦泄漏,极可能出现爆燃、爆炸等严重安全事故,而且液化气罐的存储也有着严格的安全规定。

因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等行为导致的安全事故触目惊心,教训也极为深刻,石泉公安再次提醒广大经营业主,安全生产是底线,切莫心存侥幸,为节约成本,触犯法律法规及相关行业规定。否则,等来的必定是追悔莫及的惨痛教训和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