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汉阴公安:邝吉学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09时2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局党委部署,10月22日,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邝吉学以“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以更大热情投入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服务人民工作中”为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照初心使命我们应该干什么等三个方面,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党员民警参加党课教育。

邝吉学同志指出,初心和使命内涵丰富,凝聚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管党治党历史课题的全方位、深层次思考。透彻理解初心和使命,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

邝吉学同志强调,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就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忠诚是公安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是融入人民警察血脉的政治灵魂。公安机关党员干部守初心,就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牢牢把握群众满意这个最大的追求,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最大限度地回应群众的美好期盼;就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干事创业,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积极献智献策、充分施展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做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就要密切联系群众,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公安机关党员干部守初心,就要时刻坚守艰苦奋斗的精神,真正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就要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各种艰难困苦,始终矢志不渝地朝着我们的既定方向前进。

邝吉学同志要求,一要坚持走深走实,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转化为自己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转化为辩证全面的思维方法,转化为立身做人的基本准则,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三要努力奋发有为,准确把握当前重点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四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五要坚持艰苦奋斗,坚守精神高地,慎独慎微,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确保清正廉洁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