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召开全市农村道路“125”机制暨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08时44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中国银保监会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警保合作劝导站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不断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工作基础,10月25日上午,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人保财险分公司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村道路“125”机制暨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沙建荣主持,交警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保财险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交警大队、人保财险公司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石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石泉县人保财险公司作了交流发言,交警支队副调研员吴小刚传达了公安部《关于联合开展农村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市人保财险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龙清和市银保监局张基安主任分别就加强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同志就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座谈。

沙建荣副支队长在讲话中就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迎接公安部联合督导检查强调了五个方面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定期沟通和会商机制,强力推进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以最强的力度,最硬的措施,最严的标准抓紧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要充分考虑区域差异,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分类施策、分类指导、分类推进,不搞一刀切,更不搞形式主义和形象工程,以务实的作风推动“两站两员”建设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各县区交警大队、人保财险公司要认真总结学习石泉大队、石泉人保公司的先进经验,在示范建设的基础上,全面复制推广,推出一批示范劝导站,健全警保合作长效机制。四是要严格按照公安部、总队要求,及时对标对表任务,突出重点,查漏补缺,用此次联合督导检查的“指挥棒”作用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档升级,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五是要加强宣传培训,各大队要依托新闻媒体、双微平台、执法服务窗口、保险服务窗口以及警保合作劝导站,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警保联动”工作模式,争取农村群众的理解、支持、参与和配合。要联合保险监管部门和保险公司,加强劝导员、路长和协保员、营销员队伍的岗位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劝导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