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政府举办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15时53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 字体: 】   

安康市政府举办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检查道路

交通安全春运工作

 

1月10日上午九时,安康市政府在高速客运站广场举行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春运工作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全市交通安全春运工作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刘建平副市长带领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深入安康高速客运站、城东客运站检查春运交通安全,向群众发放春运宣传资料,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  

刘建平副市长在检查中要求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紧紧围绕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的目标,组织开展好以客运车辆、客运驾驶人交通安全隐患清零,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广泛深入开展“平安春运,绿色出行”宣传活动,要严格对“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57座以上大客车进行检查,加强分析研判,扎实做好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确保春运交通安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启动仪式上,市交安委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王鹏对春运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做好今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分析研判春运交通安全形势,精心制定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工作措施;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要以踏雪有印,抓铁留痕的作风,把春运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强化路面管控,要严厉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规运行、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交警“双微”平台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强化恶劣天气道路应急管理等工作,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六是建立健全制度,要认真核发春运两证,对参加春运的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技术检测,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车辆坚决不允许上路营运,做到“病车不上路,超员不出门”;七是加强安全管理,要与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养成文明、规范的驾驶习惯,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放心回家。

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志洲主持,市政府领导、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汉滨、高新、高交大队民警,中心城区、高新区运输企业负责人,客运驾驶人,各驾校学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安康电视台、安康日报社、西部法制报、华商报、今日安康、安康交通音乐广播电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本次启动仪式进行了现场采访并全程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