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平利:“父子”齐上阵 携手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12时4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平利县三阳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就有这样一对父子:三阳镇兰家垭村村民李在兵和三阳镇派出所辅警李涛,一个今年53岁,一个今年刚满29岁。他们在镇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将责任扛在肩上,使命装在心中,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展现出了新时代农民和青年干部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村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李涛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昼夜坚守战斗在第一线。父亲李在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意识到当前形势严峻,防控工作还需全民参与,自己的儿子更是早早已奋战在了抗“疫”前线,于是就向村上、派出所提出了申请,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了一名三阳镇治安巡逻队员。

    对于李涛父子来说,不管是三阳镇的哪个村、哪个组、哪个路口或是哪个院落,都是他们和“战友们”的主战场。三阳镇因与相邻的汉滨区晏坝镇田坝社区、双龙镇、县河镇接壤,加之春节返乡外来人口数量增加,辖区人口流动性大,给他们工作带来了不少压力。

    “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都冲到第一线,我们更要挺身而出,条件虽然艰苦,但抗击疫情不能等。”这对“父子兵”言出必行,李涛在出县境乡道小庙垭劝返体温监测点负责拦停车辆、登记、劝返并配合医务人员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同样,李在兵所在的巡逻队每天也巡回穿梭于集镇和周边村组的各条道路、各个路口,上门再次确认一次住户信息,督促做好消毒消杀等防护措施,并劝导扎堆聚集、街头闲逛的村民及时返各自家中。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镇在排查武汉及外地返乡人员的基础上,对年老体弱、失独家庭等弱势群体也进行了关心关注。为此,李涛父子在执勤时,总是对有需求的群众给予日需帮购、事务跑腿等暖心服务,两人每天轮换给自己知悉的弱势群体打电话询问了解情况,关心身体有没有不舒服、家中粮油够不够、有没有需要的生活用品等等,用自己的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他们父子深知,要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单单靠自身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动员群众广泛参与,要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所以他们在执勤时就相继入户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性和防护措施,并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同时,还经常利用微信、短信等方式引导身边人和广大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有效加深了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全镇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营造出了人人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疫情一日不除,我们一日不退”,这就是他们父子的出征誓言。两人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力量,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奉献、相互鼓励、携手并进,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