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旬阳市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旬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10时2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4月14日,县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龚立,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公安部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县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回顾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李宏团副县长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警,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讲话精神和中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所队室负责人要突出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要全面落实责任清单、廉政教育、约谈提醒等制度。二要加强宗旨意识,践行为民初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刑侦部门要加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打击力度,提高破案挽损实际效果;交管部门要进一步解决好老百姓“出行难”“停车难”等方面的问题;治安部门和各派出所要做好疫情防控后期租赁合同、经营关系等方面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指挥中心要牵头迅速出台制定我局便民利民新举措,方便群众办事办证。全县各级公安机关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再下功夫、再出新举措,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刻汲取近年来党员民警违法违纪教训,教育广大民警辅警讲原则、守底线。要坚决遏制“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三条铁规”“三个一律”“三个”规定,坚决杜绝通风报信、吃拿卡要、办人情案、关系案现象发生。纪检监察、督察部门要加大案件办理环节、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督导检查,注重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风险防范研判,抓好常态化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上,印发了《中共旬阳县公安局委员会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签订了《中共旬阳县公安局委员会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