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旬阳市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旬阳县公安局驻水利局警务室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09时1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常委会议精神,着力构建依法治水长效机制,4月17日,旬阳县公安局驻水利局警务室正式挂牌成立,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团出席揭牌仪式。县水利局局长王均,县公安局、水利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李宏团副县长在县水利局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就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宏团副县长指出,县公安局驻水利局警务室的挂牌成立是旬阳县创新水行政综合执法试点,建立以“河道管理为基础、水政执法为常态、公安执法为保障”的一套长效管理机制,对促进全县水行政执法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升执法综合能力,加强河湖“四乱”治理力度,落实河长制“六无六有”治理目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宏团副县长要求,一是要构建联合执法体系。县公安、水利等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加强沟通配合,协同作战,形成联合执法、综合整治、齐抓共管的执法监管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打击整治工作合力。要全力做好执法保障,对暴力抗法、拒绝阻碍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快查重处,全力为水环境治理保驾护航,营造依法管水、治水的法治环境。二是要依法严打涉河犯罪。针对河道乱象,勇于担当负责,主动亮剑作为,敢于动真碰硬,集中整治顽疾。迅速部署开展江河湖泊采砂综合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采砂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采取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河湖水资源生态环境违法犯罪,重点打击整治非法开采、非法经营、砂霸等黑恶犯罪以及乱排污染物、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对非法采砂黑恶犯罪,要查清全部犯罪事实,铲除经济基础,深挖彻查幕后“保护伞”,彻底铲除利益链条。重大案件要积极提请检、法机关提前介入,指导案件侦办工作,做到依法、准确打击,确保打出声威、打出成效。三是要强化巡查监管整治。以全面落实河长+警长制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县、镇、村三级河长警长组织网络,进一步夯实各河道河长警长职责,加大对辖区各条河流、河段巡查力度,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广泛开展水环境保护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生态环保和法治意识,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治水的浓厚氛围,打好治水人民战争,不断改善县域水生态环境质量,着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的目标。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鲁宏力就河湖“四乱”治理办理工作做了强调要求,县公安局、水利局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工作开展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