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王鹏支队长深入平利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17时01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讲   【 字体: 】   


6月1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鹏,带领交警支队交管科负责同志,深入平利督导检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二季度“保平安 促发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及“放管服”措施落实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民警、辅警。平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交大队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平利县便民服务大厅,王鹏支队长先后来到交通违法处理和车驾管服务窗口,询问了解窗口业务量、“放管服”措施落实、摩托车电动车上户、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等情况;看到前来办理违章处理业务的群众,王鹏支队长主动与群众沟通交流,询问办理事项,宣传便民利民举措,征求意见建议;在机动车自助选号机旁,王鹏支队长饶有兴趣的查看了群众办理机动车选号业务,变身业务员,为群众讲解选号流程、时限及确认上户注意事项。他指出,公安交管窗口是公安机关展示对外形象,为民服务的“门面”,窗口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耐心细致为群众处理好每一笔业务,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他要求,要加强对新推行的“放管服”措施的宣传,业务人员要熟练掌握业务流程,让群众少跑路。要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按规定时限完成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

在平利县城区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执勤点,王鹏支队长实地查看了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情况,并对佩戴头盔率达95%以上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平利大队要巩固当前“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成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选好执勤点段,创新管理举措,稳步提高“一盔一带”的佩戴率和使用率。在彩虹桥缉查布控执勤点,王鹏支队长询问了解了卡口预警量及拦截处罚率。他要求执勤点民警辅警要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优势,做好预警拦截处理,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加大对5类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同时要利用执勤点区位优势,做好“一盔一带”宣传、劝导、纠正、处罚。

在安平高速平利西执勤点,王鹏支队长听取了高速交警安平中队6月份高速公路9类重点违法行为查处总量、全省排名情况及“逢五”统一行动日现场查处“十类突出违法”起数。他要求高速交警要进一步加大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力度,持续加大对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在平镇高速交警营房建设施工现场,王鹏支队长听取了平镇高速整体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高速交警营房各功能区结构、面积、设计。他要求高交大队要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做好平镇高速通车前高速交警人员机构编制、营房装修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的前提下,做好规划设计,完善配套设施,满足民警辅警日常工作生活需要,特别是要对执法办案区进行合理规范设计利用,打造高速交警执法办案区的样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