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交警支队圆满完成 第二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系列活动期间交通安全保畅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08时17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 字体: 】   

        第二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系列活动于2020年6月22日至27日在我市举办,为确保龙舟节系列活动圆满成功,市交警支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兼顾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确保“稳定、安全、有序”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管控,全力维护交通秩序,为龙舟节系列活动顺利举办创造良好了道路交通环境。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部署。为做好龙舟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交警支队提前召开总体部署会议,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王鹏支队长任组长,支队其他领导任副组长,支队各科室及各县区交警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交通安保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积极筹备。王鹏支队长要求参战民警要提高认识,把工作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去,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负重任,在任务中充分展现安康交警精神风貌和战斗力。同时要求相关责任科室要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细化方案,坚决实现上级提出的“安全、畅通、稳定、有序”的工作目标。

支队巡逻大队在总结历年龙舟节交通安保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活动周边主要道路实地勘查结果,经过反复修改、完善,制订了《第二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道路交通安全保畅总体方案》《第二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方案》,明确各执勤组岗点位置、职责任务、警力部署等,为任务圆满完成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尽职履职,强化路面管控。围绕龙舟节交通安保总体部署,交警支队结合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重点,有计划、分步骤的组织实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切实督导各县区大队加强本辖区和活动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龙舟节顺利举行提供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6月22日至25日,“端午安康硒游记”活动在各县区顺利举行,各任务地大队按照支队总体方案要求,把握关键阶段、关键节点、关键部位,科学部署、机动调配警力,对辖区内道路容易出现的交通堵点、乱点和容易出问题的风险点,提前预判,采取针对性措施,合理疏导,有力保障。在活动周边主要道路科学部署警力,采取远端分流、近端管控的方法指挥疏导车辆。各项活动开展期间,全市道路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现象,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6月24日至6月26日,第五届安康美食文化节、第六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等龙舟节系列活动分别在汉滨区和高新区举行。支队按照市龙舟办和市公安局的总体部署要求,成立专项交通安全保畅小组,汉滨、高新大队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多次对活动周边主要道路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事故多发、易堵路段重点标记,抽调责任心强的警力组成专班,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提高路面见警率,对重点路段、交叉路口增派警力负责指挥、值守,确保活动期间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汉滨大队针对美食节期间可能出现的人流、车流集聚现象,提前对滨江路两侧开展违法停放车辆专项清理行动,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确保活动周边交通畅通;高新大队在富硒产品博览会期间加大了安康大道、高新大道、世纪大道等重点路段的巡查管控,对危化车、货运车等大型车辆提前引导分流,在复杂路口安排民警执勤,保证良好的通行秩序。

为确保6月25日龙舟节主题活动顺利举办,6月23日支队提前组织全体交通执勤小组、民警开展交通安保实战演练,及时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万无一失。25日,龙舟节主题活动如期在汉江龙舟文化园举行,针对活动期间城区人多、车多、道路交通压力增大的实际,交警支队提前发布交通管制通告及绕行路线。任务中,共抽调汉滨大队、高新大队、高交大队和支队机关民警360余人次,组建交通引导动态信息联络、交通保畅、城区交通信号灯调控、高速公路交通保畅、交通事故处置、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七个工作组参与执勤。活动中,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鹏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程在各重要路段、路口、执勤点督导检查交通安保工作;支队政委孙廉钰、副支队长蔡晓玲、副政委廖坤茂、副支队长吴旬安等领导按照方案要求,身先士卒,带头上路执勤。全体参战交警于25日清晨6点30分准时进入各自岗位,迅速开展工作,活动中各负其责、恪尽职守、密切配合,全力指挥疏导城区交通秩序,构筑起交通安全防护网,确保了交通安全、畅通,为活动的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规范执法,忠诚履行职责。本次龙舟节系列活动交通安保期间,全体执勤民警辅警放弃节假日休息,克服高温酷暑天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文明规范的执法服务、饱满的精神、严整的姿态投入到此次安保工作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按时到岗到位,忠诚履行职责,为活动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展现了安康交警新形象,赢得了市领导、各地宾客、广大市民群众的赞誉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