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交警支队召开三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防风险、降事故”行动视频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09时28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讲   【 字体: 】   

7月6日下午,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三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防风险、降事故”行动视频部署会,分析研判全市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三季度“防风险、降事故”行动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交警支队政委孙廉钰主持,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交警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高交大队班子成员,内设科室及各中队负责人在交警支队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及各中队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副政委廖坤茂通报了二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保平安、促发展”行动工作情况;副支队长蔡晓玲安排部署了三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防风险、降事故”行动。

王鹏支队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在疫情防控、事故预防、秩序整治、智能交通、深化“放管服”、推进大练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就推进三季度“防风险、降事故”行动和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盯考核导向,奋力推动整体工作争先进位。要突出考核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杠杆”作用,进一步对标对表省市“减量控大”考核计分办法,通过通报考核落实责任,推动三季度全市公安交管工作整体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二是紧盯“减量控大”,全力压降亡人交通事故。全市各级交警部门要对道路交通事故严峻形势高度警醒,始终保持危机感和责任感,认真反思二季度工作得失,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深入分析研判,找准病因,有针对性的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推动道路交通事故科学预防、精准预防,坚决遏制住事故上升的不利趋势,全力压降事故。三是紧盯工作重点,着力提升公安交管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快“智慧交通”建设和“321”平台应用,持续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遗余力抓好交警实战大练兵活动,要将各项重点工作与深化市公安局“137”战略部署、推进重点任务落地见效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孙廉钰政委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强调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大队、各部门要将当前的工作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民警辅警,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短板抓落实。要按照支队总体工作要求,结合自身问题短板,扎实做好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交通事故预防、交通安全宣传、科技信息化应用等一系列工作,确保考核争先进位;三是严管厚爱队伍抓落实。各大队要加强队伍管理,严明工作纪律,结合正在开展的“大练兵”活动,深化教育培训,增强履职能力。同时,要走访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做好民警辅警的个人安全防护,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