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王鹏同志深入紫阳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08时29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讲   【 字体: 】   

8月2日,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鹏带领交警支队办公室、警务保障、交管等部门相关同志,深入紫阳督导检查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紫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健,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熊磊,交警大队大队长唐紫恒陪同督导。

紫阳县公安局蒿坪派出所是目前全市首批确定的试点办理交管业务的派出所。王鹏支队长首先来到蒿坪派出所了解交管业务办理情况,详细询问了可办理的业务、每天业务量及群众反响情况。在得知群众对此项便民利民举措高度满意后他指出,要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有条件的中心派出所、所队合一派出所,推广办理交管业务,在合法合规办理的过程中,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便民利民落实落细。

在蒿坪交警中队办公场所,王鹏支队长询问了解了警力配备情况、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办公场所功能区设置及警用装备配备情况。他要求,交警中队要充分发挥与派出所合署办公的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共享资源信息,全力做好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同时严格遵守上级机关关于执法规范化的“四个必须”规定,管好队伍、办好案子、防好事故。

在蒿坪集镇执法执勤点,王鹏支队长现场督导检查了电瓶车、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一是要以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的“一盔一带”安全文明行动为抓手,常态化抓好骑乘电瓶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及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二是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三季度“防风险、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加大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三是要深刻汲取汉阴县城关镇“7.27校车”和旬阳县甘溪镇“7.28农用车”交通事故惨痛教训,组织开展好大货车、校车、危化物品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好农村道路超员超载、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专项整治形成强大震慑和高压严管态势,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王鹏支队长先后来到紫阳县蒿坪镇红旗社区、高桥镇何家堡村、城关镇太平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查看劝导站位置设置,询问劝导员待遇落实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紫阳辖区道路多为山路,坡陡、弯急、临崖、临水,通行环境差,交通安全劝导站尤为重要。他要求,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发挥好农村公路“两站、两员”作用,要加强对劝导员业务培训,让劝导员“学法律、懂业务、会宣传、敢纠违”。要充分依托劝导站、劝导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曝光违法行为,及时劝阻、纠正、举报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农用车、拖拉机非法载人及客运车、摩托车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的消除事故隐患,挤压事故空间,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