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学练考”助推岚皋公安“双品培验”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09时2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双品培验”工程推进以来,岚皋县公安局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公安队伍建设新要求,对标岚皋公安“双十战略”和五十项重点工作,结合业务融合横向培验程序,打造“学练考”模式强化民警素质,有效发挥抓党建促业务效能。

     

      “上个月考核成绩比你落后了,这次月考一定要追回来!”这是如今在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最常听到的话,民警辅警间的你追我赶、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已然形成。

       让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切实改变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是抓好公安基层党建的首要任务。全市公安机关党建“双品培验”工程实施以来,岚皋公安结合培验工程体系中的“业务融合”和“个人实绩”步骤,抓实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常态化,在“双品培验”试点支部大力推进“学练考”模式。在试点支部中,交警大队党支部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交管业务知识和政治理论知识一月一考,并结合上路执勤执法活动开展针对性训练,夯实学习成效,打造目标学、相互学、争相学的氛围;城关派出所党支部坚持每周开展夜校培训班,组织领导、业务骨干开展政治思想、案件办理、社区警务、法律知识等基层实战课题培训授课,课后随堂进行考试,现场错题讲解,形成“疑难问题随堂解、人人都是小教员”的学习环境;巡警大队党支部紧盯警务实战和城区一线接处警等课题,定期组织专题培训、交流研讨和集中考试;各试点支部通过多种措施有效促进民辅警综合素质提升,形成各有特色、成效显著的学习局面。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各试点支部均将学习成绩与民辅警个人考核挂钩,在用作星级支部、星级民辅警评定依据的同时,纳入民辅警个人绩效考核相关指标,有效激发学习主动性。
       在“学练考”模式的推动下,民警辅警队伍完成了“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主动学习的风气在基层普及,“双品培验”工程发挥出抓党建促业务的重要作用,形成党建引领公安业务、全面提升岚皋公安队伍综合素质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