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公安系统获表彰个人和集体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16时4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坚决完成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公安系统获表彰个人和集体中引发热烈反响
举国同心,共战疫情。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面对突袭而至、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誓言铿锵、舍生忘死。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总有一抹抹“警察蓝”为民守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坚守岗位、英勇奋战,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一大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受到党和人民表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公安系统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及集体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忠诚履职、奋勇前行,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不辱使命,生死考验激发团结伟力

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一项项成绩彰显抗疫中国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这其中,有“天使白”、有“橄榄绿”、有“志愿红”,同样也有“警察蓝”。生死考验激发团结伟力。面对疫情,以受表彰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为代表的广大公安民警、辅警闻令即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这份荣誉是公安部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公安部机关各部门警种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全国情报指挥系统民警无私奉献的结果。”公安部情报指挥中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信息组)党委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党委书记、主任张亚宏格外激动。张亚宏表示,全国公安机关情报指挥系统民警将以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忠实履行警务实战指挥中枢职能,切实打造忠诚奉献、担当作为、严谨细致、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过硬情报指挥铁军,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这份荣誉同样属于武汉公安这一光荣的集体,它是荣誉更是鞭策。”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疫情当前,汉警当先”的战“疫”精神,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右安门派出所三级警长兼玉林西里社区党委副书记傅天雷表示,抗疫成果来之不易,将以表彰为新起点,尽心尽力守护好辖区平安,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忠诚向党,凝聚奋发前行无穷力量

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是党员民警,我先上!”抗疫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公安系统受表彰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一致表示,将以表彰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凝聚奋发前行的无穷力量。“‘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在疫情防控阵地上,我听到最多的请战誓言。”被同时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建淮派出所所长、石塘镇党委政法委员蒋大为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珍惜荣誉,牢记使命,为保卫国家安全稳定、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守护百姓安居乐业贡献更大力量。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河南公安支援随州工作队党总支党员民警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在党旗、警旗的引领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当先锋、打头阵,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天津市宝坻区副区长、宝坻公安分局局长陈忠杰表示,将以此次受表彰为契机,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牢记嘱托,传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牢记嘱托,传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是每一位公安系统受表彰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的共同心愿。“我要以受表彰为契机,传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公安局副局长李长青表示,将倾注全身激情,潜心钻研业务,克己奉公、担当尽责,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山东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广大民警一致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伟大抗疫精神激发践行使命的不竭动力,在维护稳定、服务发展、打击犯罪工作中勇冲锋、打头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山东“治安担当”。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十堰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奇峰表示,十堰公安机关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聚焦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妥善应对化解“疫后综合症”,进一步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公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