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举行“车让人、人守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16时19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实践成果,持续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9月23日,由中共安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安康市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安康市总工会、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主办,汉滨区总工会、高新区工会联合会协办的安康市“车让人·人守规”职工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安康金州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鹏主持,来自公安交警、市直各系统、相关单位工会、劳模代表等8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上午9时,23个志愿者方阵整齐列队,出席启动仪式的各级领导在主席台前就位,交警支队王鹏支队长宣读活动议程并就扎实开展“车让人·人守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作动员讲话,鼓励动员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主动提升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以“车让人·人守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度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逐步提升中心城区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为平安安康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打造靓丽名片。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尹继红同志代表全市职工宣读了《“车让人·人守规”职工志愿服务倡议书》,与会领导现场向各活动方阵代表进行授旗。公安交警、机动车驾驶人、单位职工、劳动模范代表、市创建办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10时许,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晓春宣布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后,各志愿团队按照活动既定安排分赴各自责任区域,通过发放倡议书、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法规、提醒过往车辆斑马线礼让行人、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等形式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市交警支队王鹏支队长、蔡晓玲副支队长带头深入各中心城区路口对文明交通劝导情况进行督导。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时间自9月23日起至10月28日止,以安康中心城区8个主要交通路口为主战场,按照定时、定岗、定人的要求,精心制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安排表,并严格落实考勤签到制度,由市总工会、交警支队、创建办联合对各单位志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