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名师大讲堂│汉阴公安召开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11时4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2月16日下午,汉阴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邀请陕西省金牌调解员、西安市劳动一坊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周建玲女士做专题授课,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冯友权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成员、局机关及各业务大队全体民辅警在县局主会场参加培训会,交警大队、各派出所民辅警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周主任结合自身实践和工作经验,重点围绕如何当好调解“中间人”,对涉及家庭、邻里、医患、劳务、经济、扶贫等日常生活中的纠纷案例进行讲解,详细阐述人民调解工作相关方法技巧、常见的调解策略和调解工作中应该注意的法律问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她的二十字工作法:热情友善—认真倾听—分析算账—换位调解—耐心沟通,为矛盾纠纷化解教授了实招、新招。

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通俗易懂、贴近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我们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今后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经验和技巧,更好的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发光发热,达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能力水平,为矛盾纠纷化解贡献汉阴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