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规范化管理品牌创建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11时5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有关要求,深入挖掘、总结推介辅警规范化管理特色品牌,12月11日,安康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规范化管理品牌创建大赛。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王冰涛致辞并作总结讲话,各县分局政工室主任、交警支队政工科科长及市局各警种部门民警辅警代表80余人参加了大赛。

参加本次大赛的12个项目组,采取现场介绍、视频或PPT演示等方式,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围绕辅警队伍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建设,在破解辅警管理难题、健全辅警管理机制方面探索创新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评委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现场评分。经过精彩展示、激烈角逐,汉滨分局荣获一等奖,平利、岚皋县公安局荣获二等奖,白河、旬阳、镇坪县公安局荣获三等奖。

王冰涛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举办辅警规范化管理品牌创建大赛,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搭建了展示成果、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了各县分局、各警种部门辅警规范化管理的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他要求,各县分局、各警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规范辅警队伍管理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抓根本利长远的基础工作,吃透中省市政策文件精神,持续深化辅警队伍管理改革;要学习典型经验,发现自身不足,找准问题短板,达到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提升工作的目的;要积极汇报争取,推动将警务辅助队伍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立辅警薪酬待遇动态调整机制;要完善管理制度,形成科学完备的“1+6+N”管理制度体系,努力创建更多辅警规范化管理安康品牌,不断提升全市公安机关辅警队伍正规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