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汉阴公安2020年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掠影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09时5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20年,汉阴县公安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总要求,紧紧围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一总目标,充分发挥局党委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了汉阴公安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公安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夯实党建基础,增强党建意识

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置于各项工作首位。及时调整基层党支部班子,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形成了具有坚强战斗力的领导集体。坚持每季度组织一次全体党员民警集中上党课活动。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邝吉学带头上党课,推动党委委员、所队长、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和普通党员上讲台。推行微党课,每逢会议前,都必讲5分钟的微党课。开展两次党务干部培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抓党建、带队伍的意识。


强化制度落实,提升党建效能

2020年以来,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例会,将各项工作和党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党建督导检查4次;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员承诺践诺、主题演讲比赛、读书会等系列活动;首届人民警察节隆重举行民警退休仪式、民警入党和入警誓词双宣誓;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党委成员带头深入联系点,调研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公安业务;“七一”召开庆祝表彰大会,对5个先进党支部和24名优秀党员进行集中表彰,不断激发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创新党建形式,丰富活动载体

斥资49.4万元创新搭建“双品培验”智慧党建平台,将三会一课、工作部署、学习资料、心得体会、党费收缴、工作动态等全部进行网上流转,便于督导检查和交流提高,方便了党员随时学习,实现了党建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组织开展了“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对困难党员、离退休党员20余人进行慰问,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民警的心坎上;开展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主题教育活动,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创新开展“党性体检”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党员为主体,对全局党员进行逐人“体检”,针对“病因”对症下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突出党建引领,助推工作发展

坚持以高标准党建,引领和助推了汉阴公安工作全面发展。一年来,共立各类刑事案件287起,破案164起,命案连续17年全部侦破,全县群众安全感位居全市第一。共办理涉黑涉恶案件4起,抓获涉恶嫌疑人13人。公安改革成效突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在全市公安改革现场会上荣获优秀公安改革项目,得到省市各级领导充分肯定。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全面落实各项从优待警举措,全体民警获得感不断增强。涌现出“三秦最美警察”赵建群、“陕西好人”查满家、省厅“二等功”吴永鹏等一批先进典型。帮联的石门寺村、长红村、泗发村全部脱贫,脱贫攻坚工作交出了圆满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