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春节我在岗】刘森:就地过年,明月何曾是两乡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09时0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妈,今晚家里这么热闹!我不回去了,你们好好过年!”大年三十晚上,看着视频里家人们欢声笑语、阖家团聚,岚皋县公安局大道河派出所民警刘森不禁哽咽。与家人视频完,刘森来到厨房和所长匆匆煮上一锅饺子,算是度过在岗位上的这个不一样的大年三十。


家在外地的刘森,这是第一次没有在家过年。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出现反弹之势,此时正值大量外出人员过年返乡,疫情防控工作繁重。刘森一头扎进防控任务中,深入村组逐户排查返乡人员、在重点路段检查往来人员车辆、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加上临近春节,各类矛盾纠纷多发,安全隐患突出,他这一忙就是一个多月没顾得上回家。“说好今年过年到我家来见父母,你又食言了!”面对家在山东的女友在电话里嗔怪,刘森只能苦笑着再哄一哄。看着春节越来越近,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和各种工作任务,刘森下定决心,留下来就地过年,也留下来坚守。“回到家一定要及时向社区报备,自觉接受核酸检测,进行居家隔离!”在一名返乡人员家中,刘森一边核查情况一边叮嘱道。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治安基础工作交织,加强巡逻排查和宣传教育成为重点。“大道河镇水陆通衢,外出返乡人员多,要切实加强工作力度。”一月以来,他已经陆续核查外出返乡人员数十人,检查各种行业场所数十家,深入到各个村组社区开展预防宣传教育上百次,每晚都坚持在辖区集镇开展巡逻,让警灯摆上街面,让平安住进群众心里。


来到岚皋县公安局工作三年多,刘森已经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他始终将真心和热情倾注到工作中,用心对待每一个群众、每一起案件,先后办理了数件在当地具有影响力的案件,获得群众的一致赞扬,2020年获得“全市十佳优秀社区民警”称号。“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选择了留下来,就要用真心去付出,我热爱自己的工作,也热爱这片土地。”刘森说,等到春暖花开之时,自己会带着满满的祝福和家人团圆,与女友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