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旬阳市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旬阳: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有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09时3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旬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市公安局以及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过年,公安过关”的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忠实履职,有效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2月11日至17日,全县共出动警力967人次,警车634余台次有效报245起,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道路交通、治安灾害事故,各旅游景点秩序井然,全县人民在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中度过了新春佳节。

周密部署狠抓督导落实2月10日,县公安局召开春节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防控维稳措施,毫不动摇地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春节前夕,县上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慰问公安民辅警,向全县公安民警、辅警送去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就抓好春节安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2月11日,大年三十上午,县政府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团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辅警,要求全警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盯紧抓牢、抓实抓好春节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积极服务人民,保一方平安,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

突出重点,强化巡逻防控。节日期间,全县公安机关强化治安防控,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公安检查站查控等级勤务,屯警街面严格落实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重点对车站、广场、景区、主要路段等重点区域开展多武装联勤巡逻,加强巡逻频次,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同时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与疫情防控部门的联动协作,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把好环旬主要关口,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节日期间,各疫情防控检查点共查检各类车辆1900余辆,切实为人民群众筑牢守护健康的安全屏障

防范风险,全面排查隐患。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隐患,全县公安机关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力度,对辖区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深入细致地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漏洞,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责任到人、隐患清零;主动摸排各类矛盾纠纷,强化劳资、债务、感情、邻里等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确保矛盾纠纷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日期间,检查九小场所547场次,发现并及时整改各类隐患9处,摸排调解各类纠纷107起,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

扎实管理,全力疏堵保畅。扎实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路面秩序严管、宣传警示曝光等工作,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县公安局交警部门全面加大道路交通管理力度,重点对交通要道、县城主干道、国省道路、镇村道路以及重点驾驶人员、重点车辆进行巡查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部门联勤联动,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积极对过往车辆进行劝导,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2月11日至2月17日,共检查各类车辆2700余处理交通事故78起,及时劝导、查纠各类轻微交通违法行为340余起,为外地来旬旅游、探亲的车辆指引道路200余次,春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宣传引导,抓实禁燃禁放。扎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和禁燃禁放工作,县公安局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街道、社区、院落、农户家中,从防火、安全、绿色、环保等角度,通过微警务群、沿街电子屏、悬挂条幅、张贴通告、入户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大力宣传文明祭祀、禁燃禁放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在辖区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巡控工作,对群众随意燃烧、燃放行为进行劝导劝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教育一起、影响一片,确保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节日期间,有效劝阻燃放烟花爆竹行为9起,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绿色、安全的春节。

严明纪律,加强队伍管理。春节期间,全县公安机关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及外出报备制度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问题发生。同时狠抓队伍管理,扎实开展队伍内部督导检查对春节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带班值班备勤情况、队伍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特别是严防涉枪、涉车、涉酒、涉赌、涉网、涉密等问题发生。节日期间,全体民辅警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严格值班备勤,舍小家、顾大家,忠诚履职勇担当,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春节安保工作中,全力保障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为全县人民营造了平安、祥和的过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