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新春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09时30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全县公安民辅警及家属、公安退休老同志、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家属、治安积极分子: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值此2021年新年之际,镇坪县公安局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刚刚过去的2020年,镇坪公安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镇坪公安上下一心,风雨兼程,共克时艰。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创建“最平安、最稳定、最和谐”的县的目标,按照市公安局“137”战略、县局“1335”工作思路,以为民服务之心、骁勇善战之行、雷霆万钧之势、攻坚克难之功,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有力维护了镇坪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为巩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新的贡献。

这是不负使命,聚力战“疫”的一年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镇坪公安坚持周密部署、联防联控、治安维护、宣传引导、督导检查和服务保障“六到位”,全局民警辅警主动请战、冲锋在前、日夜奋战、牢守防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检查车辆7978辆次、登记人员15497人,查办涉疫案件3起,行政处罚7人,为实现全县零感染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重承诺。

这是主动作为,重拳出击的一年。聚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打击整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查处治安案件133起,处罚298人。破获刑事案件51起,移送起诉90人,逮捕27人。侦办省厅交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起,逮捕9人,打掉市局局长令交办的涉嫌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判决4人,侦破涉恶刑事案件15起,移送起诉61人,协外抓获涉恶逃犯3人,破获系列跨区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0余起,涉案金额300余万元,为群众追赃挽损100余万元。

这是抢抓机遇,积基树本的一年。深化“智慧法制”建设,落实执法办案网上管理、巡查、考评,2020年执法质量考评案件优秀率、合格率持续提升。深化“智慧监管”建设,推动“智慧监所”“智慧磐石”等系统建设。深化“智慧交通”建设,完善了道路标志标线,强化“321”平台应用。深化“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建成万兴魅力城、佳华大厦、邮政、文化大厦4个智慧安防小区并投入使用。新建警务室5个、警务站7个,警务联系点21个,新建一类监控60个,破解了打防管控难题,构建了安全稳定“防控网”。

这是力同心,砥砺前行的一年。专群结合、广泛参与,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社会各界和广大治安积极分子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平安建设,为创建平安镇坪发挥了重要作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深入警心,不断淬炼忠诚警魂,党建带队建、党务促业务效能更优,警营生态风清气正,整体氛围昂扬向上。2020年全省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测评,广大人民群众对镇坪公安满意度99.39%,位居全市第三、扫黑除恶知晓率99.39%,位居全市第二、扫黑除恶满意度98.16%,位居全市第四、治安满意度97.40%,位居全市第四,不断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镇坪从全国22个省份的2657个县域中脱颖而出,荣居“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榜单。镇坪县公安局在目标责任考核中连年创优,先后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平镇高速公路建设先进集体”,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集体嘉奖一次,2名同志受到公安部表彰,2名民警受到省公安厅表彰,13名同志受到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表彰。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广大人民群众和治安积极分子的主动作为,凝聚了退休老同志和民辅警家属对公安工作一如既往、始终不渝的关心支持、包容理解,得益于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恪尽职守、奋进拼搏,始终坚守在维护稳定第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和谐安宁。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县公安机关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十四运”安保等重点工作主线,坚持创建“最平安、最稳定、最和谐的县”的工作目标不动摇,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的一年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镇坪县公安局委员会

       2021年2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