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交警大队圆满完成2021年春节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13时4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春节假期期间,恒口分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恪尽职守、连续奋战,狠抓措施落实,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确保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示范区人民群众过年过节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辖区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出行安全,大队领导班子认真分析辖区道路交通状况,提前谋划、分析研判、合理布警、落实责任,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了及时调整部署路面警力,与一线民辅警并肩作战,维护路面交通秩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二、强化重点管控,精准分析研判。一是在中心大街合理部署警力,根据春节期间辖区群众走亲访友的出行特点,合理投入警力,在岗民辅警全力疏导交通,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确保安全畅通。二是加大视频监控巡查力度,充分利用监控卡口分析预警,及时发现拥堵路段,并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三是加强农村道路管控,深入主要入村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加大对摩托车违法查处力度;并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在辖区内加大对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三、强化教育宣传,预警提示在先。坚持提前提示、及时预警、宣传引导“三位一体”有效做法,对辖区事故易发、出现团雾以及容易拥堵路段进行短信推送,并通过交警大队官方“双微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发布,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重点加强重点路段的预警提示和有效管控,努力营造节日交通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大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形成警示教育作用。

春节期间,大队共接警85起,其中交通事故84起,出动警力90余人次,警车24台次,设置临时检查点10余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5起,无证驾驶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