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3月1日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17时32分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 字体: 】   

长江保护法3月1日正式实施


长江大保护进入依法保护新阶段


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记者1日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公安部将认真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的相关要求,继续坚持以打开路、惩防并举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打击长江非法采砂犯罪专项行动,切实维护长江防洪安全、航道安全、生态安全,全力为长江大保护保驾护航。

长江保护法的正式实施,标志着长江大保护进入依法保护的新阶段,为抓好长江大保护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武器。根据部署,公安部部署相关地区公安机关围绕强化打击震慑、强化联动协作、强化水域防控等方面,全面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各地公安机关将紧盯盗采、运输、销赃等环节,全链条摧毁犯罪网络,综合运用挂牌督办、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措施,会同有关部门深挖幕后“保护伞”,做到除恶务尽;将深化与相关部门的协作联动,不断健全完善执法信息共享、联席会商研判、案件移送等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完善源头管控,进一步提升打击整治合力;将针对非法采砂犯罪规律特点,科学部署调配警力,加大对重点水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和重点船舶等的排查和治安管控力度;将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认真受理举报线索,持续抓好盯办核查。同时,紧盯涉砂重点地区和重点水域,常态化组织开展暗访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来源:人民公安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