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平利县公安:女警学茶艺 歌唱祖国 欢庆“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15时2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个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丰富警营文化生活,让女警们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节日,平利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多形式开展了庆三八活动,来自各部门的30余名女民辅警参加活动。平利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主任汪晨程为本次活动致辞,向全局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3月5日上午,平利县公安局特邀资深茶艺师为局女警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 品味茶道魅力”茶艺培训活动。伴着悠扬婉转的阵阵琴音活动拉开了帷幕,警花们依序入席,坐在一起倾听茶艺老师讲授茶艺礼仪与茶叶烹饪技巧,充分理解和领悟老师讲解的每一个知识点,了解茶艺文化,感悟茶道艺术。大家从摆盏备具、温杯洁具到泡茶、敬茶、品茶,津津有味地反复练习,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人生中首次茶艺体验,在愉快轻松的氛围里,警花们深刻体会到我国茶文化的深厚久远和博大精深。


茶,从一片树叶,变成一盏香茗,种植、培育、采摘、制作,都离不开茶农茶师的劳作。警花们在品茶间纷纷感悟到甘甜的茶香来源于劳动人民的辛苦付出和血汗,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3月5日下午,女警们集中乘车来到平利长安镇洪福茶山开展了“铭记光荣时刻 歌颂建党伟业”活动,在政工监督室教导员张静的带领下全体女警列队整齐,神情肃穆,满怀激情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通过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唱出了激荡青云的热血,唱出了面对风雨无畏无惧的气概。


此次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局党委对女警的关爱,也是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缓解了女性日常工作生活的疲惫和压力,增强了全体女民警职工为全县公安工作跨越发展展现更大作为的担当与情怀。进一步激励鼓舞公安女警满怀热情投身于公安工作,为建设平安平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