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10时2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2日上午,市公安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鹏主持。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哲学文史教研室副教授廖世阳进行授课。廖世阳副教授以《百年辉煌再启航——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入阐述了当前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及启示。讲座主题鲜明、视野宽阔、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对公安机关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张鹏副局长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昂扬斗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安康公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二要着力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紧紧围绕市局党委部署要求,细化工作安排、明确工作责任、形成责任闭环,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三要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形式。依托“双品培验”智慧平台,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形式,通过举办专题辅导讲座、观看党史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入党宣誓和讲党课等,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高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要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效果。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十四运”安保和“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力推动安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