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白河公安查安全、除隐患 筑牢节日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16时16分   来源:白河县公安局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白河公安查安全、除隐患 筑牢节日安全防线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县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各基层所队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忠实履职,积极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治安隐患大排查,确保群众欢度一个平安和谐的节日。

城郊所

4月29日,城郊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校园门卫管理、出入校登记情况、应对突发事件等安保措施进行了检查,并督促中小学、幼儿园建立健全各项安全保卫制度,严格落实安保责任,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对涉校矛盾纠纷开展集中排查梳理,密切关注精神病患者等重点高危人群,加强与党委政府、派出所信息对接,切实掌控不安全因素,有针对性的排除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稳定。

冷水所

4月29日,冷水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五一”劳动节前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筑牢节日安全“防火墙”。该所民警对辖区幼儿园、中小学学校、加油站、宾馆、快递等重点单位和行业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实名登记情况、监控设备、安保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3处安全隐患,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

仓上所

4月26日,仓上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各单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各场所是否配备消防应急照明、灭火器以及用电设备是否采取分隔措施、单位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现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向相关人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要求相关责任人加强日常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共排查安全隐患3处,现场整改3处。

卡子所

4月28日,卡子镇村民李某精神病发作,有伤害他人倾向,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该所民警迅速到场处置,将肇事病人控制。紧急启动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控预案,经过协调,联合镇、村干部将患者徐某送往精神康复中心接受治疗,及时消除了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