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熊孩子”玩游戏充值万余元汉阴公安多方协调追回损失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17时3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生活中,手机已经成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大到耄耋之年的老人,小到髫年的孩子,都能把手机玩的飞转,而手机的强大功能,不仅给人们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智能手机中各种各样的网络游戏,使得缺乏自制力的孩子也对智能手机爱不释手。这不,安康市汉阴县双河口镇的一位老奶奶就遇到了这么一件糟心事。

近日,一位老奶奶来到汉阴县公安局双河口派出所报警求助:自己的孙子(十三岁)利用手机玩游戏时,在游戏内充值资金达一万多元,由于自己不识字,更不会玩智能手机,直到最近几天,才被孙子的姑姑发现卡里的生活费早已“不翼而飞”。

据了解,该小孩的父母不在了,家中唯一的收入就是小孩的爷爷外面打工挣的辛苦钱,这笔钱对于农村生活的这位老奶奶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若无法追回,对老奶奶来说是一种沉重的打击。在诉说中,吕某眼中充满了泪花。

看到此种情况,民警在安抚好吕某情绪后,详细查看了老人手机的转账记录,民警根据相关线索,与某网络游戏公司取得联系,并主动亮明身份,积极与游戏客服沟通交流,经过耐心解释,该公司表示可以退款,但要履行相关手续。于是,民警在详细了解网络游戏退款相关条件后,向该游戏公司客服提供了详细的充值扣款记录,多次与游戏公司客服进行电话交流,提交各类申诉资料。终于,在419日下午,老奶奶成功收到了该网络游戏公司退还的游戏充值金额一万余元。

在这里,民警衷心提示:孩子一旦过度沉迷手机、游戏,如不及时纠正,不仅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还会让其丧失对学习和生活的自信心。作为家长,要正视手机游戏对孩子成长的影响,要加强教导和监督,家长应当率先垂范,以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榜样的力量,去引导纠正孩子的错误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