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公安远赴广东抓获2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追回被骗资金近10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15时3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在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汉滨公安分局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聚力破案攻坚,积极追赃挽损,远赴广东省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追回涉案资金近10万元,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破案战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2021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当广大群众享受着假日休闲生活的时候,分局办案民警正押解着2名犯罪嫌疑人踏上了从广州返回安康的火车。尽管沿途长达十几个小时,很多人连座位都没有,然而却是他们连日来最踏实的时光。
4月中旬,分局专案组经过前期摸排研判,发现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广东省多个市区有重大涉案线索。为第一时间抓获犯罪嫌疑人、尽快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经专案组研究决定,于422日组织10余名办案民警奔赴广州、深圳、东莞等多个地市,在当地公安机关大力支持下全面开展相关工作。
相比于传统犯罪活动,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活动,犯罪痕迹隐蔽、调查取证难度较大。办案民警到达广东后,不敢有丝毫倦怠,从各大金融机构到网络通信公司,民警们对每一条可疑线索都不放过,通过抽丝剥茧,缜密摸排,进一步明确了涉案资金走向和嫌疑人员身份信息。

     4月末的广州,气温潮湿闷热,往往一天的工作结束后衣服都已经汗湿,但民警早已无暇他顾,必须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的开展工作,因为侦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就是与时间赛跑,每拖延一分钟,涉案资金就会流向网络更深处,犯罪痕迹会更难发觉,抓捕涉案人员的难度也会进一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