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不速之客”闯进银行 汉滨公安化身“捕蛇者”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11时2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

蛇类活动逐渐频繁

也给群众生活带来较大困扰

近日 汉滨公安民警果断捕蛇

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511日上午9时许,汉滨区江北大道某银行办公室内突然闯进一条大蛇,这可把工作人员吓得不轻,急忙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以后,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江北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为避免意外发生,处警民警迅速设置警戒带,并疏散周围群众。此时民警发现一条长约二米的蛇盘踞在办公室内,随即趁其不备迅速上前,干脆利落地将蛇抓起装进袋子中,在场的工作人员这才松了一口气,由衷地竖起大拇指为公安民警点赞。后经民警检查辨认,这条蛇为菜花蛇,无毒。
目前,民警已将菜花蛇放归大自然。

 

汉滨公安提醒

遇到蛇时千万不要慌张,不要擅自抓捕,应保持冷静缓慢退到安全区域,避开后立即报警寻求帮助,等待专业人员处理。同时,为避免蛇上门,可自行购置硫磺粉放置在房间各个角落,或保持屋内环境干净整洁,让蛇无处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