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10时03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讲   【 字体: 】   

5月19日,按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教育整顿活动安排,交警支队二级高级警长吴小刚带领支队脱贫办相关同志,深入到脱贫攻坚包联的旬阳县麻坪镇丝铺村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村民安全饮水,走访慰问群众,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教育整顿活动中,交警支队坚持把察实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创建工作包帮、脱贫攻坚工作帮扶为载体,到村入户开展走访慰问,察实情、访民意、解民忧。每走访一户,帮扶干部都仔细询问查看群众的收入、住房、医疗、教育、饮水安全等民生保障情况,主动倾听群众所需所盼,及时梳理汇总走访发现的问题,分类逐一明确解决措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成果。

走访结束后,吴小刚带领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还深入到丝铺村烟叶种植基地、五龙山茶园,实地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与村“两委”成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出针对性建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