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部门联动救护一条野生娃娃鱼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16时42分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   【 字体: 】   

在着力推行“五治共举”模式促进县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白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打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联动,共同推进县域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5月25日上午,城关派出所联合县农业局执法大队在中厂镇红石河成功放生一条野生娃娃鱼。

2021年5月24日22时30分前后,城关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朱某报称:其在白河县城关镇某酒店附近河边捡到一条野生娃娃鱼,因娃娃鱼是国家保护动物,故报警请求处理。接警后,城关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处警到达现场,经现场查看,该娃娃鱼长约40公分,重约5斤左右,后朱某主动将娃娃鱼交到民警手中,因娃娃鱼是国家濒危二级保护动物,其对生活环境要求较高,为确保该娃娃鱼得到有效救助,当晚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照看。

5月25日上午,局党委委员、城关派出所所长晏开和主动与县农业局执法大队取得联系,与相关部门协商后决定将此娃娃鱼送至水质较好,适合娃娃鱼生存的中厂镇红石河进行野外放生。现场民警与执法队员冒着大雨,驱车10多公里进入中厂红石河,沿途不断观察河潭环境,最终在红石河上游选择一合适地点将该娃娃鱼进行放生。看到娃娃鱼重新回归自然的怀抱,在水中惬意自得的游动,民警与执法队员脸上均露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