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08时30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524日,镇坪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局党委班子成员、森林公安分局局长、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德平同志组织传达了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教育整顿督导指示要求调度会暨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镇坪县公安局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清单(讨论稿)》;县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组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周天强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央第三督导组来安督导指示要求的落实措施》《中央第三督导组来安督导指出问题的整改清单》。

 谢代军同志就进一步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调四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提站位。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局党委书记、各支部书记、各警种部门负责人要扛实教育整顿工作责任;局教育整顿办、各专班以及工作组的责任务必要压实,发挥各自职能作用;警种部门及民警的责任务必要落实,警种部门要配合牵头部门开展工作,民警要主动开展自查,放下思想包袱,摒弃“遮遮掩掩”的心态,主动向组织报告说明问题;局领导及警种部门承担的专项工作责任要夯实;协调指导责任要落实,局教育整顿办要积极与市局教育整顿办、县教育整顿办及县纪委监委等进行上下联系,局领导要对包抓的警种部门进行指导,警种部门负责人要对本部门民警在教育整顿中加强指导。

 二是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补短板。要把顽瘴痼疾整治贯穿查纠整改全过程,准确查找存在的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补强教育整顿薄弱环节,对市县下发的整改文件,尤其是目前整改环节存在的问题,要按照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迅速进行整改,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三是进一步攻坚重点任务,提质量。在谈心谈话上要再深入,思想发动要到位,自查报告上要再主动,争取自查从宽;“七查六整治”要再加压,各专班要按要求将相关资料对接县局教育整顿办;“从宽从严”要严格界限,求效果,更多的关心、引导民警走“自查从宽”的路,对少数典型案件要从严查处,倒逼案件要按照要求处理到位和自查从宽;建章立制要早见效,相关警种部门要按要求建立制度;第二环节的整个工作要清单制、销号制,倒排工期,特别对于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快进度,同时要注重质量。

 四是进一步精准对标自查,迎评估。第二环节的规定动作必须按照要求高质量完成,突出“五看六评”,扎实推进“七查一处六整治”,加压加力,挂图作战。资料档案要规范,常态化的学习要贯穿始终,要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常态化等重点工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开门纳谏,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