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开展“关爱儿童 反对拐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09时0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切实维护儿童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防拐反拐意识,识别犯罪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31日,旬阳县公安局联合县妇联、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在祝尔慷广场开展“关爱儿童、反对拐卖”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民警重点向过往的家长和儿童讲解“如何防止被拐卖”、“人贩子常用的拐骗方法”、“如何报警”等自身保护常识,教会小朋友们在遇到困难和危险的时候该怎么进行求救、自救,保护自身安全,教育家长们如何防止儿童被拐卖的方法。

活动中,共计发放《预防反拐宣传手册》、《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资料36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和防拐能力,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的决心和信心,呼吁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反拐工作中,形成强大的社会合力。


“防拐”小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