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开展“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10时3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制止拐卖儿童等违法犯罪案件发生,第71个国际儿童节当天,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上午9时,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周长江带领市局“打拐办”民警会同汉滨分局在金州广场举行专题宣传活动。

“6.1”儿童节期间,各县分局采用多种宣传形式,以反拐联席办公室的名义,联合法院、检察院、民政、教育、妇儿工委、妇联等成员单位,结合公安部正在开展的“团圆行动”,重点向群众介绍了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和开展“团圆”行动的目的任务。

设立反拐宣传咨询台,采取悬挂横幅、展板展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疑问等多种形式开展反拐防拐宣传。民警以儿童等易受害群体为重点,向过往行人派发宣传单,宣传保护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性,现场讲解如何防止儿童被骗、被拐的知识常识;结合典型案例,现场展示打击成果和认亲案例。

向群众宣传“团圆行动”中,公安机关帮助群众找回被拐卖孩子的具体举措,以及坚持“凡拐必打、凡拐必救”的庄严承诺。活动中,全市各级公安刑侦部门坚持把侦办被拐失踪儿童案件与“破小案,暖民心”严打整治工程相结合,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加大与各警种和成员单位的工作联系,建立良好的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和落实儿童被拐案件“一长三包制”,切实提高防范、打击和解救能力。

活动中,全市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设立宣传站点12个,散发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350余条,展出宣传横幅160幅,设立宣传展板130余版,参与群众1万余人。旬阳、石泉、汉阴、岚皋、平利、宁陕等县分局采取走进街道、社区、学校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打拐、反拐”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