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警方所队联动合成作战侦破一起入室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14时5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全县公安机关创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深化“破小案暖民心”严打整治工程实施以来,石泉县公安局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侵财案件,加大侦破力度,力争多破案、多挽损。近日,该局城关派出所、110指挥中心、刑侦大队密切配合,高效联动,快速破获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5月27日9时许,石泉县城“天赐花园”小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案发后,该局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城关派出所处警,并同步上案梳理监控视频,城关派出所、刑侦大队快速启动联合办案机制。派出所处警民警根据受害群众家里监控发现,实施该起盗窃的是一年轻男性,戴鸭舌帽和医用口罩、手戴黑色手套,利用“技术开锁”手段进入室内,后走到厨房拿起一把菜刀,在室内实施盗窃时,曾多次走到门口察看门外情况。

该男子作案后乘坐出租车来到县城另一个小区,一度消失在监控盲区。凭借实战经验和成熟技战法,110视频侦查民警判断嫌疑男子很有可能提前将作案车辆停放在小区,遂对离开该小区的车辆逐一排查甄别,在派出所处警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经大量细致工作,快速锁定了嫌疑男子驾驶的作案车辆。经梳理车辆活动轨迹,发现嫌疑男子于5月26日驾车来到石泉县城,采取伪装方式,先后到县城多个小区进行踩点,寻觅作案目标。侦查民警循线追踪,最终掌握了嫌疑男子的落脚点为汉中市宁强县。

5月29日晚,该局刑侦大队民警星夜追击,在汉中市宁强县将作案嫌疑人曾某(男,29岁,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曾某对在石泉县城“天赐花园”小区采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已被石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