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公安户籍窗口部门启动24小时应急值守服务保障高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17时1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落实,针对高考期间部分学生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和证件损坏,急需补领、换领的实际情况,汉滨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户政管理中队、各派出所户籍室启动高考期间24小时应急值守,对需要紧急办理身份证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予以及时办理,全力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服务保障。

民警同志,孩子明天就要进考场了,但是他的身份证给弄丢了,这可咋办?”66日下午,汉滨区张滩镇居民杨某带着儿子杨某某急匆匆赶到汉滨分局张滩派出所,向值班民警焦急地说。

原来杨某某是一名高三学生,眼看着67日即将参加高考,身份证却找不到了,这可急坏了一家人,在万般无奈之中,杨某某在父亲的带领下走进张滩派出所向民警求助。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该所立即组织户籍民警通过公安户籍系统为杨某某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因情况紧急,户籍民警随即联系协调分局治安大队户政管理中队值班民警迅速为杨某某启动办证“绿色通道”。在民警的努力下,仅用半个小时就为杨某某办好了临时身份证。拿到临时身份证的那一刻,杨某某和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不停地向公安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