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宁陕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保密安全管理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21时41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6月8日,宁陕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保密安全管理视频培训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蔡邦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所队主要负责同志、保密专干在主会场参会。各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派出所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指挥中心主任高章辉通报了违反保密法律法规有关案例。北京万里红公司技术员和局保密专干贾恒恒分别就保密监测防护系统操作使用、保密安全管理业务知识进行专题演示培训。

蔡邦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局党委高度重视保密安全管理工作,建成了保密会议室,配备了手机屏蔽柜,采购了保密监测防护软件,集中配发了密码柜、移动存储硬盘、KVM切换器等设备,给部分部门增添了摆渡机,重新修订了《保密工作规范》等制度,组织了全警保密测试,逐人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填报了保密人员政审表,开展了1轮次实地督导检查,全局保密安全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成效。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等短板不足。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抓好保密安全管理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国家秘密和警务工作秘密安全。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落实保密各项工作措施,坚决确保保密工作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二要严格隐患排查,切实筑牢公安保密工作坚固防线。要把保密安全管理作为部门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把提升“保密意识、保密常识”作为基础性、长期性任务,定期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持续加强涉密文件、资料载体、涉密人员、涉密网络、信息设备管理使用等工作力度,确保警务秘密、国家秘密安全。三要强化教育培训,着力锻造忠诚可靠的公安保密队伍。要适时组织开展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确保队伍忠诚可靠,推进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保密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落实督导检查、谈心谈话等管理措施,竭力提高能力、规避漏洞、消除隐患。


指挥中心主任高章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拧紧思想认识的“弦”,坚决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要做好安全管理的“事”,开展保密工作“拉网式”排查,坚决清除安全隐患;要严格执纪问责的“线”,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导致出现失泄密问题的一律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