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公安千里追击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5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10时3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连日来,汉滨公安分局依托“一警一点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纵深推进,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坚持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具体措施,聚焦广大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持续开展“2021断卡”专项行动,经过21天的连续作战,分局办案民警远赴云南省昆明、怒江、楚雄和邵通等地,成功抓获5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2020年以来,分局接到多名受害群众报案,称在网友的推荐下安装注册了网络投资平台APP,在进行大额投资后,这些APP却无法提现或者直接关闭,造成投资血本无归。在围绕相关案件线索开展深挖细查之后,办案民警确定多名涉案嫌疑人藏匿于云南省多地。20215月上旬,办案民警远赴云南,在当地公安机关大力配合下开展抓捕工作。

5月的云南,天气闷热潮湿,同时当地复杂的交通环境也为抓捕工作带来较大难度。然而凭借着“一定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坚定信念,办案民警克服种种困难,对相关案情进行彻夜调查,从纷繁复杂的信息中排查出重要线索,锁定嫌疑人具体藏匿地点。最终,民警们历经21天,辗转云南省昆明、怒江、楚雄和邵通等多地,累计行程超过5000公里,分别将熊某某、茶某某、仲某某、洪某某、罗某某等5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涉案资金共173万元。
目前,以上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汉滨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